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2023厦门全民健身运动会32项运动等您来参与
2023-06-09 07:3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传统项目重点上,新兴项目及时上,小众项目选择上……”6月8日,厦门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厦门市全民健身季暨全民健身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今年赛事相关情况。

  2023年厦门市全民健身季暨全民健身运动会的赛事报名已于5月20日启动,首个赛事——青少年跳绳锦标赛也已成功举办,其余赛事持续至11月开展,将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一波全民健身热潮。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民健身运动会设置了标杆赛11项、青少年锦标赛15项,线上赛6项。

  其中,标杆赛分别为羽毛球、乒乓球、网球、五人制足球、三人篮球、气排球、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射箭、台球、沙滩飞盘、电竞,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设置健身气功项目;青少年锦标赛分别为柔力球、排舞、棋类、速度轮滑、跳绳、定向越野、航海模型、车辆模型、体育舞蹈、航空模型、舞龙舞狮、建筑模型、啦啦操、橄榄球、健美操;线上赛分别为一分钟俯卧撑、花式篮球、线上健康跑、一分钟毽子挑战赛、跳绳挑战赛、乒乓球巅球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保留七个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项目基础上,将射箭、台球、沙滩飞盘、电竞四个新兴项目纳入标杆赛事,为市民群众提供长达半年的赛事活动。新兴项目的引入,让全民健身运动会更具活力和时尚性,有助于吸引更多年轻市民的参与,为推动厦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记者了解到,2023年全民健身运动会中三大球、三小球、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相关项目与厦门市第二十一届运动会群众部比赛同步举办,将台球、射箭、电竞、沙滩飞盘四个项目作为市运会表演项目开展。今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还和省体育局“运动健身进万家”项目融合举办,青少年锦标赛的15个项目还纳入国家体育总局“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通过多赛合一形成品牌叠加优势,助力打造精品赛事。

  据介绍,在今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市体育局将推动“体育+”持续发力,赛事结合更加多元化。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与推进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相结合,让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逐步参与到全民健身赛事中;将举办赛事与开展国民体质监测相结合,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参与国民体质监测;将赛事举办与文明创建相结合,组织引导志愿者广泛参与赛事举办各环节的工作,倡导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发扬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将全民健身运动会打造成展现厦门市民文明素质的大看台。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