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猛犸象"出没" "地球梦·濒危动物艺术馆"落户厦门
2023-08-15 09:1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本网记者 沈伟彬)恐龙、猛犸象、白犀牛……这些濒危、灭绝动物“现身”厦门,为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自然艺术盛宴。日前,“地球梦·濒危动物艺术馆”正式落户厦门,在思明区欢乐颂开馆。

  地球梦·濒危动物艺术馆主馆,以情绪为线,串联了《地球的眼泪》《黑夜的独行者》《走丢的伙伴们》《来自远方的哭声》《最后的挽留》《留给未来的未来》六个篇章,用动物模型、造景、光影等展陈手法呈现了不同情绪带来的视觉艺术体验。

  主展馆内展出的动物模型都是按国家自然博物馆展陈模型的高标准定制,其中还有为北京中科院古生物研究所定制的灭绝动物模型,具有极强的观赏性与科普性。

  地球梦·濒危动物艺术馆临时馆首场展览邀请到标本工艺品制作大师克里斯托弗·马利的《生物重生丨自然艺术展》。展览分为“费洛蒙、海洋、元素、拓新”四大系列,共展出219幅作品,涵盖全世界各地近千种的珍稀生物。

  地球梦·濒危动物艺术馆方面表示,希望通过展馆,打造城市中一种有趣的生活方式,从而让自然艺术更易懂,让自然科普更简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