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大戏院举行十一周年庆典 发布2024年演出排期
2024-01-02 15:56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连芊 通讯员 傅子韬)2023年12月31日晚,伴随着上海民族乐团《海上生民乐》国风音乐现场的激越曲调,闽南大戏院十一周年庆典仪式隆重举行,也揭开了剧院2024年新年演出季的序幕。

闽南大戏院11周年庆暨2024年新年演出季庆典活动现场

  2024年,闽南大戏院演出排期满满,将上新一系列精彩节目:中阮大师冯满天与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将以一场极具风骨神韵的“弦歌满天”诗歌音乐会正式拉开新一年演出的序幕,而俄罗斯原版音乐剧《恶魔奥涅金》、法语原版音乐剧《唐璜》,以及英国冰上芭蕾《小飞侠》《灰姑娘》等备受瞩目的热门国外剧目的陆续到来,进一步推动厦门的演艺舞台比照国际,让更多观众享受到世界顶级制作的视听盛宴。

  厦门的古典音乐专业的学习者、从业者及业余爱好者甚众,音乐会一直备受市民喜爱。新的一年里,小提琴家宁峰、越南钢琴巨擘邓泰山、享誉世界的韩国头号花腔女高音曹秀美与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小提琴大师平夏斯·祖克曼等音乐名流都将一一造访厦门,届时鹭岛乐迷们可充分领略大师云集带来的万千气象,此外,还将上新《两京十五日》2022版、喜剧大师陈佩斯的“戏台三部曲”之《惊梦》一批优秀的话剧、舞台剧作品将上演,《宝岛一村》《接送情》《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等暌违厦门演出市场多年的台湾剧目也将逐一亮相2024年两岸艺术节。

  据了解,十一年来,闽南大戏院架起城市与国际对话的桥梁,接连引进民族舞剧《红楼梦》、法语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孔子》、杨丽萍作品2022版舞剧《孔雀》、音乐剧《剧院魅影》中文版、爱尔兰国宝级舞剧《大河之舞》25周年豪华升级版等极具市场号召力的国内外大热剧目。此外,闽南大戏院通过连续七年的两岸艺术节、两岸艺术家及剧院运营者高端对话、两岸文艺市集、两岸艺术管理课堂、两岸艺术跨界扶青计划等交流项目,不断深化、促进两岸文化深度融合。

  院方表示,十一年,是启幕下一个美好时代,也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今后,将持之以恒地服务于厦门市民不断提升的艺术生活需求,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