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乐新春 台胞返厦过大年
2024-02-15 18:52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张静莹)2月12日,厦门市文旅局和湖里区政府联合举办“龙耀厦门乐新春 台胞返厦过大年”活动,在五通码头,迎接通过厦金“小三通”航线返厦过大年的台胞。

   

  剧团演员与市民游客互动

  现场,深受两岸民众喜爱的金莲陞高甲剧团演员,以喜庆的“福禄寿”三星扮相登场,并带来传统新春接福民俗表演,知名闽南语歌手陈飞等则带动游客唱起响彻两岸的歌曲《爱拼才会赢》。公安出入境、高崎边检站不仅为台胞提供便捷通关服务,还组织人员参与演出。

  台胞熊麒说,“因为我们在厦门有很多朋友,迫不及待想赶回厦门跟这些老朋友见面欢聚。”厦门金门养鹿协会理事长戴连春在厦门开办了公司,他表示,“此次春节假期,我组织金门员工和家属到厦门旅游,让他们能多了解祖国大陆,为两岸融合发展做准备。”

  此外,厦门市文旅局和湖里区政府还在现场向幸运游客赠送了“在厦有礼”文创礼包和“福气湖里”新年礼物,为台胞送上新春祝福。厦门市文旅局台港澳事务处处长彭军介绍,今年春节期间,许多在大陆就业创业的台胞在台湾与亲人围炉过年后,就呼朋引伴来厦门旅游。此次暖心的欢迎活动安排,是期待能让台胞来到厦门就感受到两岸温暖的亲情。

  另据相关部门统计,春节假期前三天,厦金“小三通”航线旅客量稳步增长,其中入境客流是出境客流的两倍。此外,大年初七、初八还将迎来出入境厦门的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