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警方严打涉旅违法犯罪 4名“黄牛野导”被行政拘留
2024-02-18 07:22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张静莹)春节期间,为维护我市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来厦游客合法权益,厦门市公安局联合市文旅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轮渡码头、植物园、厦门大学、南普陀等热门景区及游客聚集点,针对游客投诉反映的“黄牛野导”现象,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涉旅违法犯罪。期间,共教育训诫、治安警告“黄牛野导”80余人,其中4人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厦门警方成功抓获违法嫌疑人

  据了解,专项整治期间,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通过暗访排查,发现不法人员违法带游客进入厦门大学、倒卖鼓浪屿船票等违法线索,随后立即组织警力跟进,开展研判分析,最终成功掌握了相关违法人员的基本情况及作案手段。

  2月13日,市公安局及思明公安分局治安部门联合市文旅执法部门,组织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在厦门大学访客中心抓获非法收取佣金带游客进入厦门大学的违法嫌疑人洪某武、陈某国等2人,同时在厦大西村附近查获高价兜售鼓浪屿船票的违法嫌疑人何某峰等2人。

  经查,洪某武、陈某国等人伙同旅行社,利用网络平台等途径揽客,按每人每次50-100元不等的价格收取游客佣金后,以逃避安检验证的方式,带领游客进入厦门大学校园,扰乱校园的正常秩序。目前,厦门公安机关已对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洪某武、陈某福等2人处以行政拘留;涉案相关旅行社及高价兜售鼓浪屿船票的何某峰等人已移交文旅部门处理。

  厦门警方提醒,利用进入景区的便利条件或其他资源,通过收取佣金,带领游客逃避安检验票进入景区的行为,以及倒卖车船票等行为,均系违法行为,违者将依法处以罚款、行政拘留等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门票,通过合法途径进入景区游玩,以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不给不法分子高价倒卖的空间,共同维护我市良好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