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厦门中山路新春游园会举行 为游客带来3D灯光秀等系列活动
2024-02-18 07:22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连日来,厦门中山路步行街游人如织、热闹非凡,“骑楼里的中国年”2024厦门中山路新春游园会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游园会通过节目演出、民俗演绎、热门商家展示、3D灯光秀等系列活动,呈现出百年老街的欣欣向“龙”,广受游客好评。

  春节期间,中山路民俗非遗快闪表演精彩不断。大年初一,由庄晏红老师团队带来的《大名府》《公子游》等多个布袋木偶戏剧目精彩上演;更有结合百年古建筑,特地为新春厦门打造的剧目《偶遇厦门——新春乐》。

  此外,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庄陈华老师也亮相现场,献上趣味十足的指尖艺术表演;由厦门原创音乐人张皓与跨界艺术家郭肖华联合创作的曲目《明月共潮生》,联动布袋木偶戏在中山路唱响。

  大年初三,颇具独韵的国潮民乐在天仙旅社上演,奏响百年老街多元文化交融之歌。南音乐舞、电音三太子、闽南语串烧等精彩节目也在中山路主街上轮番上演,让市民游客领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中山路“骑楼里的中国年”系列活动包含民俗非遗快闪表演、新春限时打卡活动及热门年货伴手礼等活动,还有新春花卉景观打卡点为中山路增添年味。在现代与传统结合的中山路步行街,游客尽情体验闽南非遗与国潮的魅力,共同欢享“骑楼里的中国年”。

  据悉,2月24日元宵佳节,中山路还将继续为市民游客奉上民俗非遗快闪表演及3D灯光秀。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