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关查获5件象牙制品
2024-02-21 21:49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张家倩)2月19日,经专业机构鉴定,厦门海关此前在入境旅检渠道查获的5件手镯、项链等饰品均为象牙制品,共重178.7克。

  此前,一名旅客经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入境,选择海关无申报通道通关。现场关员通过行李X光机检查时,发现其携带的行李箱内疑似装有材质异常的手镯、项链等饰品。开箱查验后,海关关员在行李箱内找到一个茶叶盒,盒内装有数个用锡箔纸包裹着的物品,打开后发现为手镯2个、项链2条、戒指1个,饰品表面呈乳白色,质地坚硬、色泽温润,经鉴定均为象牙制品。

  厦门海关提醒,象牙及其制品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Ⅰ列明的濒危物种,除合法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并按规定办理海关手续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制品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厦门海关已暂扣上述物品,等待进一步处置。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