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黔西南州职工来厦就业 厦门警方“点对点”护航“到厂门”
2024-02-21 21:5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张静莹)2月19日,80名来自贵州省黔西南州的来厦就业人员,乘坐两辆大巴车顺利抵达厦门。  

来厦就业员工合影

  厦门市公安局为这些就业人员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仪式上,市公安局、市总工会为他们一一送上新年礼包,并帮助他们与用工企业顺利对接。

  据介绍,黔西南州兴仁市、普安县是公安部定点帮扶地区,为切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春节前,厦门市公安局协调市人社局,组织厦门市优质企业赴黔西南州兴仁、普安两地,举办2024年“春风送岗”大型定向招聘会。招聘会现场,12家厦门优质企业与241人达成了来厦就业意向。

  本次来厦的80名职工,是2024年首批黔西南州赴厦就业人员。厦门市公安局采取“点对点”的方式,包车从黔西南州普安县将其送至厦门相关企业厂区,实现“出家门、上车门、到厂门”。

  值得一提的是,劳务输转促进就业,是2024年厦门市公安局助力公安部定点帮扶黔西南州的12项系列举措之一。下一步,厦门市公安局将继续做好后续来厦就业职工的劳务输转工作,围绕资金、教育、产业、劳务、消费、警务等领域的帮扶需求,通过深化与相关重点企业的协作,持续提供暖心送岗就业服务,全力帮助兴仁、普安两地有外出意愿的劳动力“出得去、能就业以及实现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