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坠海遇险 海警等多部门接力救援
2024-03-23 21:12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霍施龙)日前,厦门海警局联合公安、急救中心等多部门,急速救助一名落海男子。

  3月20日17时30分许,厦门海警局集美工作站在执法巡查后即将返回单位时,发现公安、急救中心等相关人员正在救助一名落海男子。海警执法员立即加入救援队伍中,火速开展救护。

  17时45分许,落海男子被成功救助上岸,但因海水温度较低,加之长时间浸泡并吞入大量海水,出现呕吐失温、抽筋痉挛、意识模糊等症状。

  海警执法员第一时间将落海男子搬运至就近房间,帮助其脱下潮湿衣物,使用毛毯擦拭身体,并将执法服披在其身上帮助恢复体温。同时,海警执法员通过喂温水、搓手心、拍后背等方式,帮助落水男子清空腹中海水。经过及时救护,该男子逐渐恢复意识,随后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厦门海警局温馨提示,广大群众在海上作业、海边游玩的同时,一定要把安全牢记心间,谨防海上意外事故的发生。若遇紧急情况,请拨95110!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