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厦门体育工作将这样做
2024-03-23 21:1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本网记者 沈伟彬)3月22日,厦门市体育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会上,厦门市体育局局长阮敦梁表示,2023年厦门市体育工作成绩斐然:厦门全民健身工作形成全国经验,全市新改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达12万余平米;10多项工作形成“厦门经验”在全国全省体育工作系统推广;全年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逾165亿元;顺利举办世界田联钻石联赛、第二十一届市运会等重大赛事活动;厦门马拉松获全球首个特别贡献奖,厦门运动健儿在亚运会、亚残运会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阮敦梁介绍,2024年厦门市将纵深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出台体育招商引资和消费的扶持政策,力争实现居民体育年消费总规模达175亿元;推进海峡两岸(厦门)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园开园营业,打造海峡两岸体育初创企业的“孵化器”、发展的“加速器”和招商服务的新平台。

  其中,全力打造全民健身的“示范地”:继续建设20处以上近邻运动场、6个智慧健身房,协助教育部门新增10所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有序推进体育公园新建改建;以全民健身季、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运动会、社区运动会为引领,巩固提升全民健身“一区一品牌、一街一特色”的格局。

  不仅如此,加速打造体育产业的“新高地”:集中力量打造体育重点品牌赛事,以高端赛事活动提升城市魅力;加强重点领域系统规划,做大做强“体育+”的文章,鼓励体育企业积极探索数字体育和智能体育发展路径,深化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