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茶庄园建设的新质发展 “厦门造”卫星出征
2024-03-24 18:2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厦门航天卫星应用领域商业化又有新成果。3月23日上午,华祥苑壹号卫星在厦门正式出征。该卫星预计4月初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

 

  据了解,为了顺利将这颗卫星送上天,此前,华祥苑与天卫科技历经1年多的准备,完成了卫星设计、加工、装配调试、大型环境试验、星箭对接、交付验收等一系列工作。

  据介绍,该卫星是高光谱卫星,整星重量40公斤,离地轨道高度535千米,地面像元分辨率优于10米,拥有200个谱段的成像技术,拍摄宽幅优于50公里。卫星成功发射后,可以广泛应用于智慧农业、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城市生态建设,助力厦门高质量发展。

  据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介绍,依托这颗卫星,可以实现对华祥苑八大茶庄园茶叶地上生长状况、地下根系活动进行监测。实现包括茶叶生长与植被的环境胁迫关系、茶叶病虫害以及茶叶产量评估等状况的监测,以及生长进行全流程检测,进一步推动茶庄园建设的新质发展,用科技赋能传统茶产业。

  肖文华表示,未来,随着卫星的发射,华祥苑对于高品质茶的打造,和产业链将进一步完善,将持续为更多人提供更多高品质中国茶,助力中国茶文化传播,让世界爱上中国茶。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