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扣押55辆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
2024-03-24 18:2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范杏丹)为有效防范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近日,翔安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突击检查一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窝点,查获涉嫌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55辆。

  该窝点位于翔安区凤翔街道湖头社区一仓库内。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该仓库一楼、地下室及阁楼存放有数百辆电动自行车。通过对现场电动自行车的逐一排查,发现其中29辆电动自行车改装加长鞍座,鞍座长度为640mm、660mm(大于350mm),26辆电动自行车加装延长铁架。

  上述55辆电动自行车实际外观与合格证上的外形简图不符,涉嫌改装及超标,执法人员立即固定证据,对涉案车辆予以扣押,并于当日立案调查。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厦门市于2023年4月出台四类电动车违法经营行为举报奖励政策,包括生产、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非法拼装、改装、篡改电动自行车,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使用超标、拼改篡电动自行车及驾驶超标、拼改篡电动自行车违法上路。截至目前,翔安区已兑付3起奖励金,共计7000元。

  下一步,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严厉打击电动自行车经营违法行为,同时做好举报奖励政策的宣传发动工作,打造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市场秩序新格局。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