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关在旅客行李中查获沉香木48.65千克
2024-03-28 14:2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谢臻)3月27日,经专业机构鉴定,厦门海关所属机场海关此前在入境旅检渠道查获的木材属于瑞香科沉香属沉香木,共计48.65千克。

  此前,一名旅客经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入境,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经现场查验,关员在该旅客携带的2个行李箱内发现大量大小不一的木段,散发着特殊的香气。经专业机构鉴定,确定为瑞香科沉香属沉香木。据悉,沉香木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中列明的保护物种。

  海关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规定,除合法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并按规定办理海关手续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