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启动陈嘉庚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
2024-04-06 19:32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4月6日,厦门大学启动陈嘉庚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陈嘉庚的长孙陈立人等后裔参加启动仪式。

  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厦门大学将举办九个一项目,分别是承办一场纪念大会、举办一场“嘉庚论坛”、打造一揽子体育赛事、推出一堂嘉庚“大思政课”、策划一组研究课题、展演一波“嘉庚精品剧目”、出版一批嘉庚系列书籍音像制品、组织一场全球校友盛会、焕新一座纪念堂。

  校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系列活动,着力打造富有思想性、学术性、参与性的精品项目,彰显福建特质、高校特点、厦大特色,激励广大师生胸怀“国之大者”,勇担强国使命,奋力写好“嘉庚精神”传承与创新的大文章。

  现场,闽都陈嘉庚公益基金会向厦大捐赠400万元,用于资助厦大举办陈嘉庚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