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会计学科迎来百岁生日!
2024-04-06 19:33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自1924年创立以来,厦门大学会计学科作为国内唯一自创办以来未曾中断办学的会计学科,已完整跨过百年征程。4月5日,“厦门大学会计学科百年回眸与共创一流大会”在厦门大学建南大会堂举行,24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大会。

  据了解,厦门大学会计学科是国家教委首批批准的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在百年办学历程中,涌现出了以葛家澍教授、余绪缨教授、常勋教授等为代表的大师大家,也为我国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会计、审计和财务领域的高级人才。

  会上,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中国会计学会秘书长刘光忠、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分别代表厦门大学、中国会计学会、中国审计学会向厦门大学会计学科创建10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陈信元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北京大学陆正飞教授、东北财经大学校长方红星教授等兄弟院校代表分别致辞,祝愿厦门大学会计学科再创辉煌。

  现场,厦门大学会计学系教授、系主任杜兴强代表厦大会计学系发布了《厦门大学会计学科百年史》(三卷五册本),并截取《百年史》中的一系列重要片段向来宾讲述了厦门大学会计学科的发展脉络和主要成就。

  会上特别举行了致谢师恩环节。陈守文老师代表六位从教五十周年以上的教师上台接受全场师生的祝福。

  当天下午和晚上,厦门大学会计学系还举行学术研讨会、系友论坛和系友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来自学界业界的嘉宾和系友深入探讨会计研究、实践与教学相关的多项议题,为厦门大学会计学科发展献言建策,共同庆祝厦门大学会计学科百年辉煌。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