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海洋学科发展 厦门大学校友会海洋分会成立
2024-04-06 19:3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谢晨馨)日前,厦门大学校友会海洋分会成立大会在厦大翔安校区举行。

  校方表示,厦门大学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海外华侨创办的大学,是中国离海最近的大学之一。经过一代代厦大海洋人的辛勤耕耘,海洋学科已成为厦门大学的优势学科,连续两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同时培养造就一大批高素质海洋人才,为我国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启动厦门大学海洋学科教育发展基金。有关领导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海洋学科发展的广大校友、友好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颁发捐赠证书。

  会上,厦门大学1959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宜瑜,1950级院友、中国海洋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施正铿,1978级院友、原厦门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院长洪华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焦念志,1983级院友、厦门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戴民汉,1979级院友、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蔡文炬受聘为厦门大学海洋分会荣誉理事长。1986级院友、安井食品集团总裁张清苗任理事长。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