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迎来103岁生日!举办建校103周年发展大会
2024-04-06 19:36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4月6日,厦门大学迎来103岁生日!厦门大学举办了建校103周年发展大会。

  每年厦大校庆都会颁发“南强杰出贡献奖”,该奖项是目前厦大校级奖教金中的最高级别奖,授予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厦大优秀教师,每名奖励金额20万元。

  今年获奖者是郑振满教授、吴世农教授、谢素原教授、林圣彩教授。郑振满是著名历史学家,吴世农是我国财务管理研究领航者,谢素原是著名化学家,林圣彩是著名细胞代谢生物学家。

  “嘉庚奖章”授予在创新竞赛、学术研究、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工作或道德品行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产生良好社会影响并为学校赢得荣誉的学生个人。

  本年度获奖的是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龙娜沙、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周诗远。其中,龙娜沙此前在飞机上挺身救治病人,其事迹感染了众多网友。

  校方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厦门大学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奋力谱写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崭新篇章,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吾国放一异彩”。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