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做好一件事 《厦门人的一天》将走近环卫工人蔡月英
2024-04-13 22:5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马庆伟)第一次采访蔡月英,那是2020年的3月份,还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厦门人的一天》通过她的工作展现了战疫情期间环卫人的担当。再见蔡月英,她身上的头衔多了几个,她从厦门的环卫之家,走进了党的二十大会场,又走进了一场场宣讲会现场,还成立自己的工作室。然而,善良质朴和敬业奉献,一直是她不变的标签。

  蔡月英,70后,1973年2月出生,201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厦门市海沧市政建设管理中心嵩屿管理站环卫组长,2022年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2023年当选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先后获“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扫马路的扫帚,蔡月英一拿就是20年。南至建港路,北至马青路,东至海沧大道,西至兴港路,蔡月英所在的嵩屿管理站负责68条道路,175万平方米的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工作量之大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20年来,她兢兢业业、认真勤勉,总是高质量完成任务。20年来,她每天徒步六七公里,弯腰上百次,与扫帚留下了一个个故事。

  “工作不落下,宣讲不缺席”。参加完党的二十大后,蔡月英返回工作岗位,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大家分享参会见闻和学习心得,自己也在一次次的宣讲中学习提高进步。

  “一生做好一件事”,这是蔡月英的真实写照,也是她的座右铭。20年来,蔡月英踏遍了辖区的大街小巷,也见证了海沧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虽然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却用实际行动兑现着“无怨无悔,默默奉献”这个环卫工人不变的承诺。

  4月14日,《厦门人的一天》将走近厦门市海沧市政建设管理中心嵩屿管理站环卫组长蔡月英,看看她如何握好手中的扫帚,坚持一生做好一件事。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