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厦门田径公开赛落幕 两项赛会记录刷新
2024-04-16 21:3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连芊)4月14日下午,随着200米和4*100米、4*400米各组别的决赛落下帷幕,2024中国田径大众达标系列赛暨“纵横天下”厦门田径公开赛在厦门白鹭体育场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届赛事吸引了超过1500名田径爱好者报名参赛,他们来自全国103个市县,其中有来自新疆的短跑选手,也有来自港澳台的9名选手。选手中,最年轻的12岁,最年长的72岁。

  第一个比赛日进行了400米、100米、跳高、跳远、铅球五个大项71个组别的比赛。在13日下午的百米大战中,来自南昌的第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丙组百米冠军得主朱亚坤在男子百米U23组折桂,成绩为10秒62,打破了赛会纪录。在14日下午的4*100米接力赛中,“体考之家”队以41秒06的成绩夺冠,打破了该项目的赛会记录。

  据悉,厦门田径公开赛今年是第三次举办。今年赛事品牌升级为“纵横天下”厦门田径公开赛,与钻石联赛厦门站深度联动,发起了名为Road to Diamond(钻石之路)的竞技互动活动。根据规则,男/女子组100米前10名,男/女子组5000米前20名,高校男/女子组4*100米前9名可以参与下周末举办的钻石联赛垫场赛,与世界田径名将同场参赛。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