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女排锦标赛上收获铜牌 福建队时隔八年再登领奖台
2022-09-29 09:20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肖榕) 28日,2022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收官日的较量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展开。在铜牌争夺战中,郑益昕领衔的福建队以3∶1击败辽宁队,摘得铜牌,四局比分为25∶18、25∶21、21∶25和25∶18。这是福建女排继2014年全锦赛斩获亚军后,时隔八年再度跻身该赛事三甲。

  福建队在首局一开始就取得领先,并且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以25∶18取得开门红。在第二局比赛中,双方一路战至20∶20,郑益昕和梁桂倩先后进攻得手,并拦住了对方的强攻,帮助球队以25∶21再下一城。辽宁队在第三局比赛后半段中,打破胶着的僵局,以19∶15取得领先,并最终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的比赛进行得毫无悬念,福建队在开局取得3∶0的领先后,迅速扩大优势,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1分,最终依靠郑益昕和梁桂倩拦网,以25∶18锁定胜局。

  在本届全锦赛上,福建女排发挥出色,以一波七连胜闯入半决赛。在27日的半决赛中,福建队激战五局,以2∶3不敌以年轻球员挑大梁的天津队,带着遗憾进入铜牌争夺战。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