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命名第七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2-10-01 07:25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记者 林清智 近日,福建省委宣传部印发通知,命名福州市博物馆等14个单位为第七批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此次命名旨在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实践地和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独特优势,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广泛、深入、持久开展。

  通知指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新时代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弘扬革命传统的重要阵地,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和生动课堂,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构建本地区本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群,采取凸显特色、串珠成带、体系融合等方式,支持推动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质增效、联合联动,形成爱国主义教育集聚效应;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基地教育功能、精心组织安排活动,吸引广大干部群众就近就便参观学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通知强调,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尤其是新命名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加强文物征集,开展史料研究,运用最新成果,充实展陈内容,用好科技手段,创新展陈方式,打造精品陈列,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要进一步优化展陈内容、提升讲解水平,客观准确、生动活泼地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福建故事,传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凝聚强大力量。

  第七批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

  福州市博物馆

  厦门规划展览馆

  漳浦县中共闽粤边区特委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晋江市博物馆

  南安市郑成功陵园

  清流县林畲红军史迹群

  泰宁县红军街暨红一方面军领导机关旧址

  中共仙游上宫支部旧址

  顺昌县洋口东方军革命旧址

  上杭县客家族谱博物馆

  龙岩市新罗区江山山塘兵工厂旧址

  古田县“金翼之家”林耀华故居

  宁德市蕉城区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成立整编地

  平潭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