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季“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2022-10-02 07:29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林清智) 9月28日,第七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并为获奖高校和个人颁奖。

  本季竞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发挥福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紧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摆脱贫困》等书籍设置竞赛题目,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融入“大思政课”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知识竞赛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各高校初赛的基础上,省级竞赛分晋级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竞赛活动涵盖全省所有高校,共吸引20余万人次参加。晋级赛通过线下相对集中、线上统一竞答的方式,产生研究生组、本科生组、高职高专学生组十强队伍入围总决赛。总决赛以现场竞答方式进行,分别角逐出研究生组、本科生组、高职高专学生组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