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到福州看望慰问国庆假期坚守一线的民警辅警
2022-10-02 22:01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严顺龙) 1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海昆到福州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岗位的民警辅警,检查指导节日安全保卫工作。

  在福州汽车北站执勤点,黄海昆与执勤民警辅警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汽车北站及周边治安防控情况。他说,广大民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十分辛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社会持续安定稳定。

  在五一广场执勤点,黄海昆详细了解执勤点情况和勤务运转模式,强调要严格落实快速响应机制,加强与武警武装联勤联动,健全完善执勤点位与巡逻警力补位机制,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支撑保障;要坚持“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理念,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社会治理,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在三坊七巷交警执勤点,黄海昆仔细了解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疏堵保畅情况。他指出,国庆期间保障交通畅通、群众出行是大事,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开展交通执法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方便人民群众假期出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