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宁: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2-10-07 08:55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魏知秋)5日,周宁狮城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数十名工人正忙着平整土地、焊接钢筋,钻机夯声阵阵,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据悉,该项目为周宁重要“菜篮子”工程,将成为涵盖蔬菜、水果、粮油等特色农产品“一站式”综合交易平台,计划2024年初投用。工程总投资2.53亿元,总建筑面积34396平方米。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今年以来,周宁县针对项目用地、审批、资金等堵点、难点环节,梳理问题清单、倒排时间节点,全面落实县领导挂钩项目制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研发中心一季度开工,目前已有一家企业入驻试生产;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四台机组全面投产,“绿电”点亮千家万户;县疾控中心综合楼、县医院感染病综合楼、县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等项目设备陆续到位,各工程即将正式投用。

  “县综合交通枢纽中心项目落地以来,县里在前期审批、三通一平、基础设施各方面给予很大帮助。目前,项目已竣工,设备正陆续进场,投用后将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增强城市的辐射能力和人气聚集。”周宁汽车站副经理苏华表示。

  “国庆假期,各项目施工单位坚守一线,不停工不停产。下一步,我们将探索实行联系服务、调度讲评、交办责任、通报约谈、考核问责等五大工作机制,着力推进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周宁县发改局局长李霞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