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访二十大代表吕家进
2022-10-18 08:53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郑昭)“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既倍感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代表,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家进说,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系统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指导我们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

  “兴业银行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吕家进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更加坚定了兴业银行始终胸怀“国之大者”,锚定服务实体经济主航道的行动自觉。吕家进说,兴业银行将把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作为金融服务主战场,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产业链一体发展,把科创企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型基础设施作为新领域新赛道,通过重构资产负债表,助力我国形成“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三角循环。

  “我们还要打好‘有备之战’,守牢风险底线。”吕家进说,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兴业银行将坚决扛起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职责,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努力使“风险应对走在市场曲线前面”,提升对各类风险的预判和驾驭能力,防范在处置风险过程中引发次生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吕家进表示,顺应“时代之变”,紧随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的战略蓝图,兴业银行将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壮大人才队伍,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让更多金融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促进小微发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兴业银行根在福建,心在福建,建功立业在福建。”吕家进说,兴业银行将把福建作为金融创新的大本营、试验田,扩大融资总量,活跃金融市场,切实成为新福建建设的金融主力军、排头兵。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