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为百姓谋幸福——访二十大代表林丹
2022-10-20 08:11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郑雨萱)“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我的初心就是为居民群众谋幸福,为社区工作奉献一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心潮澎湃。

  林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及“人民”二字,通篇洋溢着浓浓的为民情怀。一句句贴近人民的话语,都说到了大家心坎上,一个个实实在在的举措,都想到了群众的心窝里,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一以贯之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习近平同志曾先后三次莅临军门社区视察,对新时代社区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多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军门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建设党群服务中心、近邻党群服务驿站等阵地,构建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党建联盟等机制,推出党代表工作室、党员联系卡、居民恳谈日等系列党建品牌,军门社区工作法作为民政部“一号方案”在全国推广;坚持数字赋能,引入了智慧门禁、智能垃圾箱等智能设备,安装了智能水表、智能燃气报警探测器等物联感知设施,落地了“家门口”互联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打造便捷高效的智能化社区;针对社区老龄化趋势明显、双职工家庭多、文化需求高等特点,先后创办了“长者食堂·学堂”、五星级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阳光朵朵”少儿托管中心、“四点钟学校”、便民早餐窗口等暖心的定制化特色服务,紧贴大家的所思所想所盼,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今年是林丹扎根社区的第50个年头,她早已将社区当作自己的家。作为军门社区这个家庭的“大家长”,她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将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落到实处,持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