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少数民族、宗教和无党派人士界别代表人士学习座谈会
2022-11-25 09:58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郑雨萱) 24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出席并讲话。

  会上,12位委员围绕学深悟透笃行中共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等作交流发言。

  阮诗玮说,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政协委员要带头并团结引导联系界别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嘱托,带头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宗教中国化,助力少数民族乡村全面振兴和我省深化创建“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窗口”;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发挥福建民族宗教文化资源优势,举办丰富多彩的民间交流活动和文化论坛,拓展与台港澳和海外交流交往,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国家和民族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力量。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