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颁发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2022-12-01 15:18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陈盛钟 陈金树 杨静敏) 近日,个体户师先生在莆田市城厢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领到了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是自《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后,莆田市颁发的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近期,师先生接手了位于城厢区龙桥街道的一家餐饮店,他来到城厢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理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业务,工作人员现场完成了变更受理、审核,并制发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11月1日起,《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施行,其中一个亮点是“个体工商户可以自愿变更经营者”,从制度层面首次提出“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的,可以直接向市场主体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涉及有关行政许可的,行政许可部门应当简化手续,依法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便利”。这一规定改变了原来“先注销,后设立”的做法,便于个体工商户灵活转让经营权,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在成立时间、字号、商誉和相关行政许可等方面的延续性,通过释放制度红利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健康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