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东萍、欧烜屹出战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
2022-12-07 09:09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肖榕)5日,将于7日在泰国曼谷挥拍的2022年世界羽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进行了抽签。来自福建的黄东萍、欧烜屹将分别在混双和男双项目上向冠军发起冲击。

  在本次总决赛的混双比赛中,“黄鸭”组合王懿律/黄东萍在时隔两个多月后回归赛场。因为伤病,王懿律在9月初的日本公开赛结束回国之后就选择休息,错过了欧洲系列赛。如今再次配对,与两对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苏帕克/苏皮萨拉,以及马来西亚队的陈健铭/赖沛君同分在B组的王懿律/黄东萍将力争小组出线,冲击冠军。

  “黄鸭”组合在本赛季共搭档出战了46场比赛,并且取得36胜10负的战绩,胜率为78.3%。唯一一次夺冠是在今年4月的韩国公开赛上,“黄鸭”组合以2:0击败队友欧烜屹/黄雅琼夺得冠军。

  本赛季,欧烜屹一度兼项混双和男双,与刘雨辰配对渐入佳境之后,专心于男双比赛。刘雨辰/欧烜屹在首次搭档的赛季中共参加12站巡回赛,四次杀进决赛,获得印尼公开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两个冠军。

  作为中国队参加总决赛的唯一一对男双组合,他们将在A组中与印尼组合阿山/亨德拉、马来西亚新科世锦赛冠军谢定峰/苏伟译、丹麦队的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争夺出线权。

  此外,本次比赛排名公布后,有三组球员因伤退出了比赛,分别是辛杜(女单)、松山奈未/志田千阳(女双)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混双)。顶替他们的球员分别是玛丽斯卡(印度尼西亚)、拉哈尤/西蒂(印度尼西亚)和苏帕克/苏皮萨拉(泰国)。

  值得一提的是,应邀参加总决赛的是世界巡回赛积分排名前八位的选手和组合,并且每个会员协会最多只有两位球员或组合有资格参加同一单项的比赛。因此,韩悦尽管排在女单第六,但是排名在她之前中国选手还有陈雨菲、何冰娇,她也因此无缘总决赛。

  韩悦在本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她今年参加了15站比赛,在41场比赛中取得了25胜16负的战绩,四次杀入四强,并在德国海露公开赛中,时隔四年再夺世界羽联巡回赛冠军。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