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和十大法治事件颁奖礼举行
2022-12-09 09:46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严顺龙 苏依婕)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法治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12月8日,以“弘扬宪法精神 打造法治强省”为主题的2022年度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和十大法治事件颁奖礼在福建司法警察训练总队礼堂举行。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依法治省办主任罗东川出席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建勇,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省法院院长金银墙,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出席,为李海庭等“2022年度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获评者以及“福建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开通”等“2022年度福建省十大法治事件”的获评代表颁奖。

  罗东川指出,我省评选十大法治人物和十大法治事件,是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重要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法治成为全社会共同信仰的重要抓手,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此次获评的法治人物和法治事件,是对我省今年以来法治强省建设成果的集中体现和有效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法治人物先进事迹的宣传,推广法治建设先进做法和经验,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八闽大地蔚然成风。希望全省法治工作者以获评的法治人物、法治事件为榜样,牢记使命担当、勇于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法治强省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罗东川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法治中国的宏伟蓝图,全省法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健全完善全面依法治省的制度机制,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省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系统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法治强省建设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法治力量。

  本次评选活动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司法厅、省法学会主办,福建法治报社承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