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11月共接到安全生产举报信息1401件
2022-12-09 10:20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何祖谋) 记者8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今年1月至11月,全省共接到安全生产举报信息1401件,奖励9.2万元。

  据悉,按照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有关规定,对核查属实的(社会公众)举报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有功实名举报人,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15%计算。举报瞒报、谎报事故的按照最终确认的事故等级和查实举报的瞒报谎报死亡人数给予奖励:一般事故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3万元;较大事故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4万元;重大事故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5万元;特别重大事故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6万元。奖励金额最低3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

  社会公众和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可以通过以下渠道对事故瞒报谎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进行举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官网“安全生产举报”栏目;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微信小程序举报平台;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官网“网络举报”栏目;福建省12345便民服务平台;12345政务热线。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