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闽南语金曲大奖赛”分赛区激战正酣
2022-12-09 17:49 来源:东南网

  厦门网讯 据东南网报道(记者 陈楠)“世界闽南语金曲颁奖盛典暨海峡两岸闽南语音乐大奖赛”(简称“世界闽南语金曲大奖赛”)日前正式鸣锣开赛,选手们将通过全球各分赛区选拔以及全球50强赛、50进20强赛、20进10强赛的层层晋级,“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脱颖而出的10名(组)选手将于12月31日晚齐聚厦门华师希平双语学校艺术中心,参加“世界闽南语金曲大奖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

  据介绍,赛事于11月5日起面向全球启动作品征集,在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设置12个分赛区。报名十分火爆,至11月30日报名截止,共有6000多名(组)不同年龄、种族、国籍的选手踊跃参赛。其中东南亚地区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赛区报名选手约1000人。

  东南亚区域的新加坡赛区、马来西亚赛区、印尼赛区率先启动。12月4日,东南亚区域决赛在马来西亚槟城举行,马来西亚槟城首长政治秘书郑来兴、马来西亚光大区州议员助理黄楷霖、马来西亚爱民律社委会主席赵佑德等出席活动。15名晋级决赛的选手经过比拼,最终选出8名优秀选手代表东南亚赛区来到中国,在全球50强赛中一决高下。

  12月9日-12日,台湾、广州、香港、厦门、漳州、泉州等赛区的战火也将逐一点燃,来自各分赛区的选手将争夺全球50强赛的入场券。

  12月31日晚除了冠亚季军诞生和赛事其它奖项各归其主外,还将隆重颁出世界闽南语歌曲“年度十大金曲奖”等诸多重量级奖项,授予在闽南语音乐创作与演唱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艺术家和艺术新秀,堪称闽南语版格莱美。

  赛事发起人、制片人、总导演陈飞表示,闽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闽南语歌曲浓缩了闽南文化的精华。此次赛事的大门向所有人打开,只要热爱音乐,喜欢闽南语歌曲,歌唱正能量,都可以走上舞台一展歌喉,唱给世界听。赛事肩负的任务不仅是推广闽南语歌曲,弘扬闽南文化,更是建立一个跨国界、跨民族的平台,让不同肤色和背景的人共享闽南音乐文化盛宴,感受中华文化的巨大魅力。

  2022“世界闽南语金曲大奖赛”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指导,世界闽南语金曲颁奖盛典暨海峡两岸闽南语音乐大奖赛组委会、厦门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福建省文学艺术对外交流中心、福建省侨联文化交流部协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