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送药到农家(新春走基层)
2023-01-07 09:09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黄水林 江钰婷 林嘉伟 发自连城县新泉镇西村村)“阿公,这是退烧药,发烧的话一天吃一粒,要多喝水,注意身体。”“要注意保暖,感觉不舒服就随时给我们打电话,我们都可以来帮您。”6日上午,连城县新泉镇西村村,村医张仕莲和镇干部沈梦兰来到张杏生老人家里送药,耐心地向他介绍药品使用方法,并叮嘱其要做好防护,保重身体。

  春节临近,农村地区人员跨区域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扩散风险增大。为全力打好打赢农村防疫这场硬仗,新泉镇各村卫生所就近做好村民健康服务,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日常随访等方式,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对症治疗用药服务。

  走进西村村卫生所,货架上整齐摆放着退烧药、感冒药、止咳化痰等药物。“药虽然不是很多,但也可以给村里那些不方便出去的村民用,还是能及时救急的。”张仕莲介绍说。

  为夯实农村防疫基础,新泉镇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组织动员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通过包片(村)、包户、包人等方式,切实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

  “我镇按照要求储备了一批对症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中成药、退热药、止咳药及抗原检测试剂,并及时分发给脱贫户、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和部分买不到药的群众。”新泉镇副镇长李晓红说。

  同时,新泉镇坚持做到“应接尽接”,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特殊群体开展疫苗接种入户动员行动,提供车接车送和上门接种服务。为全镇老人健康保驾护航,对核酸检测、生活照料、购买需求等方面,努力做到有求必应、生活无忧、同心抗疫。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