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短评:把力量用在最薄弱环节
2023-01-08 09:00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随着春节临近,农村即将迎来返乡高峰,相伴而来的是交叉感染的巨大风险。如何答好“农村防疫大考”这道必答题,不仅事关基层群众的身体健康,也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在这个关键时期,我省各级各地因地制宜,下沉力量、关口前移,切实采取了多种有效举措,把温暖送进了群众的心坎里。

  从目前一些地方的实际情况看,农村抗疫的短板在于:居家抗疫物资缺乏和村民自我防护意识不强。这就要求我们,务必把力量用在最薄弱环节。一方面要在加快药品保障的供给侧发力外,进一步下沉各项防疫物资和医疗服务保障,提高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应对疫情自主能力;另一方面要坚持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不断总结优化农村防疫的经验,从而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

  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着党员干部的担当成色,考验着中华儿女的忠诚底色。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墙”,确保广大农村群众平安过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