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开展“八闽春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2023-01-27 09:13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潘园园)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一季度经济发展开好局,1月18日至3月31日,我省将开展一系列“八闽春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通过高频举办线上招聘活动、有序开展线下招聘活动等,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根据部署,各地人社部门要提前收集掌握求职毕业生就业需求,广泛采集针对性岗位信息,广泛发动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参加网络招聘会,持续通过官网、公众号、微信群、短信等渠道向毕业生推送针对性岗位信息。要结合本地产业特色和人才需求,推出重点产业、行业、企业专场招聘,加大直播带岗、云宣讲、线上对接等云端服务力度。活动期间,各地每月至少推出1场网络招聘会、1场直播带岗活动。

  同时,有序举办区域性、行业性和“专精小新”线下招聘活动,支持在街道、社区、高校、园区开展分散式、小型化招聘,畅通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求职招聘渠道,大力促进供需对接。活动期间,每周至少举办1次专业性招聘活动,每月至少举办1次综合性招聘活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