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军营年味浓 让官兵们暖了心
2023-01-29 09:22 来源:东南网

贴春联

  厦门网讯 据东南网报道(记者 钟舒云 通讯员 李剑锟 蔡海东 吴叶洲 文/图)春节作为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不仅仅是代表一家人的团聚,更是代表了几千年文化的传承。近日,武警福建总队漳州支队官兵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让军营里洋溢着欢乐与喜庆。贴春联、拉彩旗、挂灯笼,张灯结彩迎新春,营区经过官兵们细心装扮后焕发出崭新面貌,处处欢声笑语,充满年味。

官兵们一起聚餐过节

  “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在部队过年,本来挺想家的,但这里的战友让我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饭菜让我吃到了家乡的味道,原来军营的春节也别有一番风味。”武警福建总队漳州支队机动中队列兵诸葛祥浩开心地说道。为了让战友吃到“家”的味道,炊事官兵拿出了看家本领,餐桌上不仅有川菜、湘菜、徽菜等各大菜系的美味佳肴,还会搭配上各式蛋糕甜点,深受官兵喜爱。

官兵们正在玩趣味游戏

  在除夕当晚,党员干部们走上哨位接过战士手中钢枪,主动替战士“站哨”,为战士们送上节日的关心和祝福。

  “负重前行”“海底捞月”“谁是卧底”等一个又一个充满特色的趣味小游戏,让广大官兵乐在其中,现场欢声笑语。此外,还有烧烤晚会、军营好声音、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让官兵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度过一个趣味十足的春节。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