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三专”模式服务企业
2023-02-03 13:47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李玲玲)1月28日,晋江市依托12345热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政企直通车”平台,创新“专线—专窗—专车”三专模式,全方位服务企业。

  “此举是为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通道,强化办理工作力度,更好服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晋江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更便捷受理企业诉求,晋江市12345热线统一开通“2号键”作为企业服务专线号码,设置专业台席接听记录企业有关政策咨询、意见反馈、诉求建议,及时调配话务人员,保障专线24小时运行畅通。若所咨询问题恰逢市长热线轮值主题,专线电话可直接转入市长热线,向市领导和市直单位、镇街(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或专家等交流反映。

  线下,晋江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企业服务专窗”,企业可面对面咨询涉企服务事项,了解用地、环保、税务等手续办理程序、惠企政策条款等,提供跨部门咨询服务,做到提前介入、全程指导、精准服务。

  为做到诉求办理闭环式落实,晋江市依托12345热线中心建立企业诉求建议办理全链条工作流程,每日汇集企业通过“专线专窗专车”提交的诉求建议。针对短期无法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晋江市将组建工作专班,“一企一策”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措施,形成问题解决闭环机制。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