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完成50万吨粮食增储任务
2023-02-04 09:58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陈雅婷)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已完成50万吨粮食增储任务,各级粮食增储总量已超省政府下达任务。

  据悉,此轮增储计划于去年5月启动。按照计划,全省应在一年内增加50万吨地方政府储备粮规模,其中省级20万吨、市县两级30万吨。全省粮储系统层层压实责任,优化品种结构,落实资金支持,比计划时间提前3个月完成粮食增储任务,实际增储规模达57万吨。目前,我省地方储备粮可确保全省购粮人口200天的口粮消费,超出“销区储备6个月”的国家要求。

  在此基础上,我省进一步推进全省粮食增储扩容,7个省级粮食储备库新改扩建项目建设总投资14.65亿元,实现当年规划、当年立项、当年开工,预计可新增65万吨省级仓容。其中建宁、南安、长汀3个项目,可于今年秋粮上市期间建成投用;长乐、泉州、漳浦、仙游4个项目,可于明年夏粮上市前建成投用。

  我省正加快省级粮库功能提升改造,力争2024年底前全面实现准低温储粮。此外,我省还将争取实现全省县级以上中心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全覆盖,对全省各级储备粮穿透式全程动态实时监控。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