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先进典型名单公布!福建8人上榜
2023-02-04 10:19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网站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网站公布“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福建省8名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光荣上榜!

  名单如下

  ↓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

(福建部分)

  余建明

  福州红十字曙光救援总队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

  蔡夏宁(女)

  厦门市红十字会晨露爱心服务队副队长

  李少雄

  泉州市红十字迅捷应急救援队副队长

  柯东玲(女)

  福建红十字义工服务团成员

  周美兰(女)

  建宁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长

  许心澄(女)

  宁德东侨“东湖枫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员

  林兰兴

  武平县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队员

  许方(女)

  福建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副队长

来看通知详情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红十字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十字会,铁路系统红十字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和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红十字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激发志愿者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的积极性,形成促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合力,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国开展推选宣传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经过各级红十字会择优推荐、集中评审、网上公示,张珈玮等300名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被推选为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希望推选出的先进典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带动更多人积极投身红十字志愿服务,在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各级红十字会要大力宣传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引领广大红十字志愿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广泛持续深入开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2023年1月19日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