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返校!福建多地高校开学时间公布
2023-02-06 18:24 来源:东南网综合

  福建一批高校

  公布了开学时间

  你的寒假还剩多少天?

  福州大学

  2023年2月19日为学生注册时间,2月20日开始正式上课。

  福建师范大学

  寒假时间为1月5日至2月10日,2月13日起师生正式上班、上课。

  福建医科大学

  学生注册时间为2月10日,上课时间为2月13日。

  福建农林大学

  学生返校日期为2月11日——2月12日。

  厦门大学

  2月12日(星期日)为学生报到、注册时间。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课程期末考试,于2023年2月13日(星期一)至2月26日(星期日)开展。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周,于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开始。

  华侨大学

  2023年寒假放假时间从1月11日(星期三)开始,至2月17日(星期五)结束。

  2月18日——2月19日学生报到注册,2月2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集美大学

  返校时间是:大一大二本科生2月11日返校,大三大四本科生、研究生2月12日返校。

  今年春季学期的注册时间为2月12日(星期日),上课时间为2月13日(星期一)。

  莆田学院

  学生报到时间为2月11日——2月12日。

  2022级(不含专升本)2月13日——2月26日参加军训。

  三明学院

  学生报到时间为2月12日,正式上课时间为2月13日。

  此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其中对校园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部分要求如下:

  没有疫情的学校,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师生入校时测量体温,组织工作力量加强师生日常健康监测。

  疫情流行高峰期间,中小学校、幼儿园采取严格的封闭管理,高校可实施分区管理。

  师生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时,不带病到校工作或学习。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病毒,须如实报告学校,延迟返校。

  有条件的学校适当减小班额,加大桌椅间距,在校舍、电梯入口等位置摆放共用消毒用品。

  加强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管理,食堂餐桌安装隔板,学生错峰就餐。

  学校协同对口医院开展实操性转诊救治应急转运演练。

  动态储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储备足够的抗原检测试剂、口罩等常用防疫物资。

  针对不同表现形式的突出心理问题,要为学生提供针对性强的心理健康指导和援助。

  不组织或要求康复期的师生参加剧烈运动。

  高等学校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除跨地区返校入学确有必要外,高校师生出入校门和校园公共区域不要求提供核酸证明。

  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师生出入校门不再提供核酸证明,当感染者占比较大时,可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停止线下上课、实施线上教学。

image.png

  综合福建发布、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官方微信、央视新闻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