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公益募捐让乡镇有了血透中心
2023-03-22 10:17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温连光)18日,“大爱龙岩 善举流芳”龙岩市新罗区雁石镇血透中心资金募捐仪式在龙岩人民医院银雁分院举行,现场60多家单位和个人共捐赠善款156万元用于雁石镇血透中心建设。据悉,这是新罗区首家、龙岩乃至全省为数不多的设在乡镇的血液透析中心。

  位于雁石镇的龙岩人民医院银雁分院承担着银雁新城5万多人口的医疗、预防、保健及基本公共卫生等工作任务。近年来,为缓解雁石镇及东方片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因病致贫”等问题,新罗区先后投入上千万元,全面完成该院基础设施建设。去年7月,该院新门诊综合大楼投入使用,为筹建血透中心、口腔中心、体检中心、中医康养中心等提供了场所条件。

  “条件成熟后,我们就联系慈善家李忠荣、乡贤陈泽荣,着手筹建雁石镇血透中心。”雁石镇党委书记吴如荣说,新罗区工商联(总商会)得知消息后,与镇党委、政府共同发布《共襄善举 大爱流芳 关于踊跃捐建雁石血透中心的倡议书》。募捐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短短3个月就实现了初步目标。

  “这是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我家离市中心60多公里,是全区最偏远的乡镇,进城做一次治疗,来回得花上两天时间。镇里的血透中心建成后,交通、住宿、用餐等方面的花费都可以节省不少。”万安镇高池村村民陈先生说。

  据了解,龙岩人民医院银雁分院血透中心将配备主治医师1名、护士2名,善款购置的12台血液透析机、3台血液滤过机和1台血透水机等医疗设施也将陆续开始安装。预计下月底血透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后,可为当地及周边患者每人每年节省医疗费8000~13000元,极大方便雁石镇等东方片乡镇百余名患者就近治疗。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