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闽籍侨领峰会举行
2023-03-26 09:19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郑璜) 24日,以“凝聚侨智侨力·同心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二十大精神宣介暨第二届世界闽籍侨领峰会在福州举行。来自英国、美国、法国、西班牙、日本、德国等近30个国家(地区)的闽籍华人、华侨社团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

  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会上,侨界专家就如何融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侨”为桥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发表看法,侨领代表分享了传递华侨之声、讲好福建故事,为推进闽侨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搭桥铺路的经历。

  峰会同时为海内外华人华侨搭建一个交流碰撞,寻觅投资热点、合作契机的平台。与会侨胞表示,将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祖国与住在国的经贸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福建是著名侨乡,1580万闽籍华侨华人为福建经济腾飞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海内外交流交往也迎来了强劲复苏。

  此次峰会适逢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的《闽声》杂志创刊十周年。杂志由美国、英国、日本、阿根廷、丹麦、南非等六国福建商会及华商组织共同主办,已发行到海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福建唯一一本真正实现海外落地发行的杂志。未来《闽声》杂志将继续搭建好“双向桥梁”——对内积极向侨胞宣传爱国爱乡的良好传统,对外加快中国文化产业走出去步伐,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