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四十一届爱鸟周启幕 珍稀植物回归野外
2023-03-29 09:11 来源:东南网

  万木林自然保护区珍稀植物野外回归现场。黄海 摄

  厦门网讯 据东南网报道(记者 周霞)今年3月25日-31日是福建省第四十一届“爱鸟周”。27日,福建省林业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福州专员办会同南平市林业局、建瓯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在万木林自然保护区开展珍稀植物野外回归活动。本次回归物种包括观光木、花榈木、红豆树、福建含笑和浙江楠,这5种植物均为万木林保护区近年人工繁育的区内原生物种。在“我为珍稀野生动植物代言”活动环节中,黄腹角雉和中华秋沙鸭亮相。

  “十四五”以来,福建省林业局组织对观光木、花榈木等10多种野外种群处在“个十百千”数量级的野生植物实施人工繁育和野外回归,取得积极成效。

  据了解,我省将濒危物种拯救列入林业发展规划,有组织有计划对野外种群处在“个十百千”数量级的野生植物实施人工繁育和回归自然,促进其摆脱灭绝威胁。2022年,繁育水松、花榈木、银粉蔷薇、伯乐树、闽桦等珍稀植物7万多株,回归野外1.8万株。

  万木林自然保护区珍稀植物野外回归现场。黄海 摄

998C8113-9993-468F-BD2C-9B4C9CBD9A00.jpeg

  “我为珍稀野生动植物代言”环节。东南网记者 周霞 摄

image.png

  银粉蔷薇。福建省林业局 供图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