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海运”命名航线达到100条
2023-03-31 11:19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廖丽萍)30日,由福建港口集团、中国港口协会主办的2023“丝路海运”年会暨春季峰会在厦门举行,会上发布了第11批共计6条“丝路海运”命名航线。至此,“丝路海运”命名航线总数达100条,通达全球43个国家的117座港口。

  本次会议上,福建港口集团与南昌局集团公司(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铁特货(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快运(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由五方组建海铁联运业务平台。平台将在海铁联运领域精耕细作,以资本为纽带,探索港口与铁路的互动模式和合作路径,开辟西连内陆,南接台湾、东南亚的陆海联运大通道,为畅通物流大动脉、促进区域经济联通提供有力支撑。

  “丝路海运”联盟不断发展壮大。2022年,省级港口、贸易企业、跨界伙伴先后加入“丝路海运”联盟,目前成员数量突破300家。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业务合作、港航资源整合,不断拓展新的货源腹地,借助海铁联运等抓手,为内陆地区提供新的出海选择;另一方面,通过港航贸易的数据整合,开展数据合作,开发数字化产品,为港口航运、贸易、船公司等提供更多的数字化参考。”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南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