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在闽举行向见义勇为英烈敬献花篮仪式
2023-04-01 08:42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严顺龙)3月31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和福建省、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向省、市见义勇为英烈和牺牲人员敬献花篮仪式在福州妙峰山陵园——福建见义勇为纪念广场举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邓卫平,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海昆一同向见义勇为纪念碑敬献花篮。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立在见义勇为纪念碑前,向见义勇为英烈和牺牲人员默哀、鞠躬,表达敬意、寄托哀思,随后一起瞻仰见义勇为纪念碑、纪念墙。大家表示,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悼念见义勇为英烈和牺牲人员活动,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很有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见义勇为工作的责任心、使命感,传播见义勇为精神,让社会充盈更多的正能量,让见义勇为精神浩然长存。要做好表彰奖励优抚救助工作,关心关爱英烈和牺牲人员亲属,让“德者有得、勇者有荣、助人有福”的价值理念厚植社会、深入民心。

  据悉,福建见义勇为纪念碑建于2000年。全省见义勇为英烈及牺牲人员共333名,现镶嵌在纪念墙上的有166名受省级表彰的见义勇为英烈及牺牲人员的遗像和事迹。福建见义勇为英烈生命纪念阁共存放19名省级表彰英烈的骨灰。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