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福游”旅游列车迎来北京首发团
2023-04-01 08:45 来源:福建日报

  “北京—泰宁”旅游专列抵达泰宁。 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通讯员 刘述鹏 摄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郭斌)3月31日6点10分,随着“北京—泰宁”旅游专列缓缓驶入泰宁站,我省迎来了“全福游”旅游列车之“百趟专列进泰宁”北京首发团的420余名北京地区游客。

  “全福游”旅游列车,以“来福建,坐火车,闽山闽水全福游”为主题,依托我省“三纵六横”铁路网络及环闽铁路,充分发挥我省山海交融、文化多元优势,通过铁路串联省内外优质文旅资源。“百趟专列进泰宁”北京首发团在泰宁期间,将游览大金湖景区、际溪耕读李家、泰宁古城等景区景点,体验泰宁非遗博览院、尚书第及古城文旅新业态,品尝美味泰宁豆腐盛宴,全方位感受泰宁文旅的独特魅力。

  本次旅游专列也是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开出的2023年首趟泰宁对口支援旅游专列。据介绍,除“百趟专列进泰宁”外,4月份还将开通长春至漳州、上海至龙岩、南京至宁德等观光旅游列车;抓住福厦客运专线开通、运力释放的契机,试点开通上海环闽至厦门、广州环闽至武夷山、南昌环闽至福州常态化运营的度假旅游列车。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全福游”旅游列车线路,下一步我省将举办“来福建,坐火车,闽山闽水全福游”系列主题营销活动,逐步推出观光旅游列车、环闽旅游动车、度假旅游列车等“全福游”旅游列车,推出系列“全福游”旅游列车线路,不断打响“全福游”旅游列车品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