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走进福建
2023-04-02 09:29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黄琼芬) 3月31日,2023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福建站)启动会在泉州南安市举行。启动会以“绿色建材进万家 美好生活共创建”为主题,同步举办第十九届中国(南安)国际水暖泵阀暨消防器材交易会和2023中国(南安)国际厨卫展览会两场展销会,同时在福建省工业企业供需对接平台上增设“绿色建材馆”,线上线下齐发力,促成绿色建材生产企业与重点建设项目签约200多个,签约总金额超8亿元。

  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委在福建等七个试点省份联合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今年又决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福建将以此次启动会为契机,在国家六部委的指导支持下,秉持“政府组织、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原则,发挥我省建材产业优势,全面推进绿色建材下乡。

  建材是福建的传统优势产业,石材产值、建筑陶瓷和高档汽车玻璃产量均居全国首位。2022年,全省绿色建材实现产值170亿元;截至目前,共有81家企业获得5个产品大类的168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南安市作为全国最大石材生产基地,绿色建材已形成以石材、建筑陶瓷、卫生洁具、墙面涂料等产品为代表的产业集群。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