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永定:美丽经济正逢春
2023-04-02 09:37 来源:福建日报

  主播在展厅内为蝴蝶兰直播带货。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黄秋萍 饶建平 文/图)“蝴蝶兰花美形美寓意好,每到节庆销量都很火爆。春节、元宵、情人节、妇女节……这几个月各种节日接踵而至,订单也源源不断。在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我们每天出货量在3000株左右,市场价格非常好。”日前,位于龙岩市永定区龙潭镇的万花园林负责人谢凡生一边忙碌一边介绍,“像我手上拿着的这株‘白花黄心V3’品种,花形饱满、清新典雅,很受年轻消费群体欢迎,现在市场上一株能卖到30元左右。”

  在龙潭镇枫林村蝴蝶兰种植基地里,工作人员正在精心管护蝴蝶兰,多达50多个品种的蝴蝶兰一盆挨着一盆并排摆放在苗床上,像一只只纷飞起舞的蝴蝶,你追我赶、争奇斗艳。工人们忙着修剪、分枝、装袋……一番熟练操作后,一车车打包好的蝴蝶兰被运往全国各地,不少还将出口到越南、日本、美国等国家。

  在线下销售火爆的基础上,永定区龙潭镇还积极对外宣传推介,开拓线上销售渠道,新建集党建引领、科普研学、直播带货、文旅融合等功能于一体的“蝴蝶花开党旗红”综合展示中心,展厅内设有蝴蝶兰直播带货专区,吸引了一拨又一拨前来研学培训、参观赏玩的培训班和游客。在今年2月22日举办的第二届永定蝴蝶兰文化旅游节中,当地通过线下活动与线上直播联动的方式,掀起消费热潮,两个小时的直播带货创造30多万点击量,价值近20万元的蝴蝶兰销售一空。“线上+线下”双头引流、丰富业态,进一步打响“蝴蝶兰文化旅游小镇”特色品牌,推动蝴蝶兰产业闯出产业富民新实践。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