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4-07 09:10 来源:福建日报

  学思想见行动 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仅是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现实需要。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认真谋划、扎实组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自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中。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引导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省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重要要求,结合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以强化理论武装指导推进福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大兴调查研究推动破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弘扬爱拼敢赢的精神,拿出奋勇争先的气魄,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民政部门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把做好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拿出对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定相关实施方案,突出领导带头、求真务实、常态长效,营造良好氛围、汇聚强大合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人社工作桩桩件件都关系到民生和民心,与百姓福祉息息相关。全省人社系统将牢牢抓住这次主题教育契机,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和“民生为本、人才为先、严实为要、服务为上”的人社精神品质,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持续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努力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一支队副支队长苏鼎表示,作为一名治安民警,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以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为己任,积极适应当前社会治安形势新特点,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从提升快速反应和防范控制能力入手,从关乎民生的小事抓起,争当“人民的保护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厦门市翔安区新圩镇党委书记刘清乐表示,新圩镇将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新圩,聚焦“宜居”,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优全域生态旅游小镇;聚焦“宜业”,全力保障同翔高新城新圩片区项目建设,构建产城融合新格局;聚焦“和美”,全速推进新圩学校、新圩卫生院、儿童公园等项目建设,坚定不移补齐短板、强化治理、普惠民生。

  平和县国强乡党委书记林志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利用国强乡作为革命老区党性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相结合,引导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国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在调查研究中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深入群众、掌握问题、破解难题。”宁化县城郊镇党政办副主任伍华金表示,作为基层干部,将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扬斗争精神,实打实干、担当作为,围绕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拟定更多有针对性、接地气的工作举措,推动城郊发展再上新台阶。

  莆田第十中学党总支书记傅俊翔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下一步,将在“大思政课”建设中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关注学生终身发展,在“五育融合”引领下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力争以更高远的目标、更高昂的精神、更高超的本领,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叶强表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强有力监督督促推动实验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贯通起来,带头坚守廉洁奉公价值追求,身体力行体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