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启动
2023-04-15 09:52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刘必然)14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由省委国安办主办的“奋进新征程·共筑大安全”主场活动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出席活动并致辞。

  吴偕林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部署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福建区位特殊、使命特殊,要一以贯之牢记殷殷嘱托、同心砥砺奋进,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以贯之健全防护体系、增强维护能力,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大安全意识,优化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一以贯之勇担特殊使命、筑牢安全屏障,自觉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坚决筑牢国家安全东南屏障,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活动还为今年新建的8个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授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